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宗旨與目標

 



客家運動20年後,台灣客家需要新的力道。「還我母語」,「客委會」、「客家電視台」和「客家學院」之後,台灣客家的下一回合是什麼?

「台灣客家智庫」集結了跨世代、跨領域、跨族群的夥伴,於2012年成立。這是台灣第一個客家智庫,為連結學界、政治界與社區工作者的政策學習、對話與倡議平台,以「建構永續發展的新客家」為宗旨。


我們的主要工作:

    ◆ 倡議與監督客家政策 
     邀請社區、學界、政界共同組成「專家會議」,深入研析客家政策與議題,如客家電視、客委會,並結合國會以及其他社會進步力量,持續監督客家政策,進行相關改革倡議。

    ◆ 建構客家社群對話共學平台
定期舉辦對話共學活動,如「小公廳」,透過經驗分享、議題對話、觀念交流,提供客家社群彼此學習、相互串連的平台,為台灣客家運動提供能量。

    ◆ 培力客家創新議題與後生人才 
回應台灣客家發展的需求,提出當前客家發展的創新議題,如「客庄在地經濟」、「台三線文化廊道」等,透過社區、學界與政策的共同合作, 並提供後生人才發揮創意的舞台,提出創新發展策略。
Blogger Template by Clairvo